【蔺靖】千载相逢犹遇你(一)

蔺晨角度,时间线在梅长苏挂帅出征被救之后。

目前想法是just谈恋爱,因为剧情伤脑子啊啊啊...

标题废,看情况改TT

愿诸位喜欢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、

将长苏从北境带回来的时候,莫要说他,连我都快死过去。

幸好随身带着保命的药丸,飞流又不是一般的力气,这才带着长苏从荒蛮之境生死奔波回琅琊山。我差点掀翻了琅琊阁藏药的库房,熬了七个日夜才将他从生死一线上拉回来。交代好晏大夫,我赶紧上床补觉,生生补了三天三宿才缓过来。我刚下榻,甄平就告诉我大梁已为长苏发了丧。

呵!笑话!

谁告诉你们他死了?

嘁,还不如死了省心。我在马车上颠得心烦意乱,恨得咬牙切齿。

一手摇着扇子,一手把捏着长苏让我交予萧景琰的鸽子蛋。这小没良心的,病一好就不要我这江湖郎中,非打发我进金陵给他带信,临走还捧来这个在我看来无比愚蠢的定情信物,啊不对,就是信物,没有定情。

“少阁主,就快到金陵城了。”

“好,进城,去找萧景琰。”我收了扇子,把鸽子蛋递出窗外,仆从领了命便消了声。

待我进了金陵城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。马车停在靖王府外,我翻身入院,拎了瓶好酒窜上房顶。

琅琊阁不参政议政,这是祖上传下来的规矩。我这琅琊阁少主,自然是不方便进那庙堂之上。

啧,好酒!靖王府藏的这坛还真是照殿红,运气好运气好。

“蔺...先生?”

叫得真生分,不想理。

好吧不理不行。

“靖王...啊,太子殿下。”我站起来,转过身揖了一礼。

“先生是说小殊还活着?”他急急问道。

“......是。”我这儿还行着礼呐,真没礼貌。

“啊,先生多礼了,我...小殊活着我太高兴了,一时有些激动,望先生体谅。”

“蔺某不敢。” 我收了揖,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。

可了不得,竟有如此水汪汪的美人坯子。

“咳,这个,殿下莫要激动。按长苏的意思,他活着这事儿您知道就可以了,这天下人嘛,就当梅长苏故去便好。”我摸了摸鼻子,略有些尴尬。想我蔺少阁主头一次见了美人儿不能动手,真是可惜。

“......我明白,他是怕了这谋士的身份。”萧景琰苦笑着坐了下来,给自己斟了杯酒,放到鼻尖下闻了闻,“先生倒是会挑,这是我藏的最后一坛照殿红,还是小殊去梅岭那年入的窖。”

“蔺某不知,望殿下恕罪。”啧,就算我喝了你的藏酒,好歹也是堂堂太子,眼圈怎么能说红就红。

杯子递到我面前,“先生若是无事,能否陪我喝一杯?”

我接过杯子没答话,他自顾自喝起酒来。一阵无言,萧景琰却喝得略有些醉了。

“他不愿回来了。这金陵城,这皇宫,呵。”又一杯灌了进去,“他说要等我登基,帮我重振朝纲,如今留我一人...这繁乱之地,他果然还是不愿意待。”

“你...别喝了。”我只是心疼照殿红,真的。

“先生远在江湖之中,定然也看不惯这庙堂之乱。罢了,就留我一人在这。”

我看了看他,伸手夺走他手里的杯子。

“那什么,我留下成不成?”

蔺晨,你还真是有出息。

书信一封,算是给琅琊阁里的那人报了个信。长苏,我知道你是不担心我,如今我留在这儿,你总不至于再挂念你那个一根筋的发小了吧。

辟了靖王府一间小院儿,命人把东西乱七八糟地全搬了进来。三天之后,我大摇大摆进门做了主人。

不错,敞亮,我喜欢。扯开床帘,刚想要试试我新做的丝绸绒被,房门嘭的一声被打开来。

飞流?

“飞流,你怎么来了?想你蔺晨哥哥了?”捏过扇柄想要调戏这小孩儿,被他闪身躲开。

“苏哥哥。”

“恩?长苏来了?”

“不是、苏哥哥!”

“哦...长苏要你来的啊。”果然还是不放心那头倔牛。

“担心、跟着你。”

两手掩进衣袖,我乐呵呵地转身上了床。

得,还算有点良心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5 )

© 吧呐呐小魔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